回到顶部

无题 短小说

无声的痛苦通过那一双双浑浊无泽的眼睛映射到他心里,那是一群没有嘴巴的鬼。自从他决定花光一切也要救回她开始,他就发现这些鬼渐渐在他身边聚集起来,他麻痹自己的知觉对他们视若无睹,只为了能跟她继续屈指可数的日子。他对躺在冰冷长桌上的她说:“再坚持几天,你就能活下来,不是躺在这里,而是无忧无虑地在我身边……”

她无法回答,他只能轻笑道,“只有在你生病的时候,我才能这么仔细地看着你。”

他还只是医学院的学生,当她被宣告她低贱的身份没有获得治疗的权利,他便固执地对外界隐瞒行动,成了她的医生。

他所拥有的是一片废墟,这废墟是他最后的防线。他从黑市收购便宜的、可替代传统治疗药物的针剂,常有人为了谋取暴利而坑骗他。为了测试针剂的好坏,他猎捕在废墟上的动物做实验,确认针剂是否有效后才用到她身上。他义无反顾地与安逸富足的成长经历截然相反的生活死磕着,把自己的人生目标搁置,去完成另一个突如其来的使命——拯救她。

一开始她有好转,甚至可以下床行走,可是时间的嘴脸越来越残酷,她渐渐无法说话、关节肌肉僵化、气息忽有忽无、器官衰竭、大小便失禁……他感觉到她在沉落,她的变化让他心碎,他一遍一遍地在心里祈祷,做着仅为拖延的抢救治疗。

她还是僵硬了。

他的心灵被掏空,感觉不到阳光,感觉不到饿,感觉不到呼吸的畅快,一直以来凝聚的无畏崩溃解体。他开始明白,实际上从第一天开始他就已经崩溃了,即便如此毫无原则地坚持下去,变成守护着她的尸体的怨愤幽灵,她的魂灵还是被吞噬了。

那些没有嘴巴的鬼至始至终陪伴着他,虽无法发出声音安慰他,却可以发现他们眼神变得奇异得安详,如佛一样的目光,他忘记了前一秒正在奔溃的神志、淹没幻想的无望,他的身子暖暖,嘴角瘙痒,他用手指抠挠,嘴巴竟如同失去黏附力滑落了,他发现自己新的样子。

他走到他们中去,听见他们的天籁,他们的目光如炉火,似虚无的身体竟可相互取暖……

他随着他们去寻找下一个同类。


 
 
评论
©Azure | Powered by LOFTER